close

在寫這文章時,要先說的是...不是要開始戒菸,而是戒菸中的心得。

去年的12月6日晚上8點半在抽了最後一根菸的時候,終於下定決心要戒菸了,因為這是個很重要的決定,所以時間點記得很清楚。

為啥會做出這樣的決定,說真的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畢竟菸齡有10年的我在大家的眼中是個老菸槍...

平時一天兩包起跳,假日或者休假時一天可以到三包。

但是...不知道為啥會這樣,隔天買了口香糖,一開始吃的時候嘴好痠,牙齒好痛,臉頰也是痠痠的。

更別提當菸癮來時那種近似萬蟲鑽心,煩悶、爆噪、一切的難過一直逼我想去點一根。

別人在抽時我都躲得遠遠的,有人要跟我要菸時我說出我正在戒菸時的話,大家都是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甚至帶有看衰的字眼不看好我的努力。

只有家人...一路支持我~

父母鼓勵我...

三位姐姐幫我找有關戒菸的資料...

弟弟也是幫我加油打氣...

很感謝家人為我做的一切。

一開始每天要吃上一包的口香糖,無時無刻、沒有中斷,只有在吃飯睡覺時嘴巴才有休息時間,

嘴唇、牙齒、臉頰真ㄉ又痛又痠,又要花錢買口香糖(但總比買菸好),但我一直抱持著有一天就有一個禮拜,有一個禮拜就有一個月,有一個月就有一季,有一季就有半年,有半年就有一年這樣的想法努力著。

除了不小心吸到二手菸,說真的我真的一根都沒碰過,因為我也是抱持著有一根就有一包,有一包就有一條,有一條就有一箱的想法努力戒菸中。

現在的我已戒菸半年呢,尼古丁發作的次數、程度已經變小了,不必再吃口香糖了,在做體能訓練時可以做得比以前更多更輕鬆了,但我還不算戒菸成功,有那麼一次晚上睡覺被惡夢嚇醒,原因是我夢到我在抽菸。

最後要說的是支持我的家人、朋友,謝謝妳們的加油、鼓勵讓我可以撐到現在。

那些看衰我的人,我要說的是...我做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72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