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8.29

這一天懷抱著興奮、期待與必勝的心情踏上火車前往台中,為啥要這樣說呢~因為這兩天統一獅要在台中與興農牛進行二連戰,這也是我第一次離開台南高雄以外的球場看球,天哪...第一次耶~好期待啊~~與大姐坐上新左營的區間車前往岡山與彈珠會合後換搭莒光到台南與阿牛會和,四人就這樣抱著必勝的心情前往台中(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到台中後我們先到附近的飯店放好行李後便到中友百貨要吃義大利麵,只是一路上是阿牛帶路~這路走得是有點長,連我這習慣走路的人都有點覺得長,一路穿過台中公園,這台中公園規劃的很好,風景也很美,高雄就少了像這樣代表高雄的公園,到了中友之後馬上就搭電梯直奔14樓的拉芬妮義式餐廳,這餐廳的氣氛很好,真的~但不適合我這種粗魯人,我比較習慣到路邊攤吃,花了560吃了沙朗牛排但還是吃不飽~~,只是因為今天要與興農牛打所以迷信一下想吃吃牛排,銼一下牛的氣!!

吃完後就馬上走去台中球場了,到了球場外要不是彈珠跟大姐說明球場位置我還真的不知道台中球場在哪?!因為在這之前我都是去台南、高雄看球,因為這兩座球場規劃、整理得很好,所以球場的規模在外就可以看得出來,但台中球場是在台灣體院旁邊感覺就像是學校的球場而不是中職水準的球場,到了之後就已經有幾位不認識的朋友到了,阿傑、阿彩、阿彩的女朋友、阿凱、安東尼、校長、阿偉、還有賽中進來的,不好意思!因為不知道名字所以就不打了,一開始看到的就是黃忠義的引退儀式,對他我比較沒有感覺,所以在儀式進行時感覺很拖時間,如果是陳金鋒引退的話我應該會哭吧,但那是黃忠義~隨便啦!!

這場的雙方先發是潘威倫VS林英傑,整場下來統一的打線還真的是被壓著打,林英傑主投6局只被打4支安打、1四壞、6三振,潘威倫主投7局被打10支安打、1四壞、4三振、2責失分,到8局時統一終於得了第一分時,我還是一直覺的統一會逆轉,可是當9局第27人出局後我也只能說明天再來了,其實跟了彈珠他們之後,我最大的觀念與改變就是已經不會在意輸贏了,對輸贏的感覺也放的比較開,所以能說出明天再來的話,以下為這場的比賽紀錄:

http://online.cpbl.com.tw/GResult/Result.aspx?Gameno=01&pbyear=2009&Game=190

在回飯店坐計程車時,運將說了一句讓我極為不齒的話:台灣的職棒不就像是小孩在打的嗎?天哪~這是哪裡的人啊?就算大檸檬的水準高於中職,但你怎麼不看一下王X民在大檸檬的表現,COME曹不也是在大檸檬待過的,回台灣也是被統一K的暈頭轉向,怎麼可以這樣說咧~當他說出這話後,計程車裡的氣氛馬上降到冰點。他懂棒球麼?

之後我們便到台中的頂王吃火鍋,順便慶祝彈珠的生日~終於可以吃一頓粗飽了,下午沒吃飽晚上又再嘶喊3小時,肚子還真的有點餓了,當然當可以吃的時候我也是不會客氣的,之後當然不免禮俗的與同一桌還不認識、不熟的人敬酒,只是不知道是太久沒喝還是酒量退步,我竟然喝到一半就有點不行了!!所以當彈珠邀我到另一桌喝時我就打退堂鼓,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彈珠!!不是我不去,是我真的有一點受不了~拍謝了!

98.8.30

這一天中午我們到新社的新社莊園走動,一貫的歐式建築、風景不錯,敗筆就是消費太貴了,一碗牛肉麵要270元,是鍍金的麼?是有灑金粉的麼?但又不想浪費100元的折價卷,所以大家在離開之前便各點一杯飲料,之後我們就準備回程到附近的菇菇部屋吃飯,一堆菇...不過真的很好吃,不知道是我很好養還是怎樣,吃任何東西都覺得很好吃,尤其是這麼多的菇煮在一起又是不一樣的滋味。

回程的路上有點小雨,這時我感覺不是很好,果然一通讓我有點失望的電話終於響起,一通說了今天比賽延期的電話,當下我打電話給我朋友說今天的比賽延期,真是有點對她抱歉,因為她還沒進過球場看過球,一開始我還想要把她的第一次獻給統一獅,結果還是不行...

到了球場與彈珠的朋友們分別後,我們就到裡面等阿彩與安東尼來,走到球場裡面又有一群我還不認識的朋友在裡面,也確定比賽真的延期了,這時球場管理員在趕人了,也真是OOXX,球場好不到哪去,下個雨球不能打,在球場外而已又不是在裡面也不知道是在趕啥的,出球場後到了附近的空地大家也就在那裏幫彈珠慶生,這是我從小碰過最讓我感動的慶生方式,沒有奢華的場地,沒有多麼隆重的儀式,沒有貴重的禮物(筆電不算貴重吧),但~有的是一群好友,市面買不到的蛋糕、絕無僅有的禮物、精心策劃的過程,讓我看到一個大女人竟然哭了,只能說感動還是只有感動。

以上是這兩天活動的簡單講解,以下就是我的感想

這次來台中之前就已經知道先發投手的名單,雖然林英傑給我的感覺並不是很強畢竟已經6連敗了,但是潘威倫的狀況也不是很好,但重點是統一的打線還真的是發揮不出來,在6局林英傑下場後上來的投手還可以有效的壓制統一打線由此可知統一打線還是沒有發揮,但球員表現雖不是球迷想要的,但球迷還是沒有放棄球員,這也是我欣賞統一球迷的原因,不只彈珠還有很多不認識的球迷幫球員加油,雖然最終輸球但也讓我更期待隔天的比賽,畢竟沒有人想輸。

這也讓我想到一件事~早在我第一次進澄清湖球場看那魯灣大聯盟五年太陽VS雷公開幕賽時,那場我是支持雷公隊因為那是高雄屏東區的球隊當然是支持自家人,但那場是輸球...而第一次到台南球場看球是統一獅VS香蕉象,這場卻是贏球,現在台中第一次看球結果是輸球,這冥冥之中是說明了要我支持統一才是王道麼???真是耐人尋味。

而賽後我發現看球時少了一味,原來是彩媽跟花媽沒來看,難怪在看球時少了一個聲音,那就是罵人的聲音,罵自家球員也好、罵對方球員也好、罵主審、壘審都好,就是沒有這個聲音,所以感覺有點悶。

而台中球場也不知道有沒有像高雄台南一樣有球團認養,感覺就只有比賽時才會整理一下,平常就沒在整理,給我的感覺很差,尤其下雨過後就不能打球,這真的是笑話,真希望那些政府官員能來球場好好的感覺一下,好好的看一下,這些所謂要人民支持棒球、愛護棒球的球場是長得怎樣,不要每天只會關心自己明年的選票要怎樣爭取,民調還剩幾%,只會拿運動當作自己下一次選舉的政見發表。

而彈珠的生日又是台中之行的另一個高潮,說真的~我還沒看過像這樣慶祝生日的過程,我也很佩服阿牛,雖然人一臉看起來笨笨的,但心裡卻是非常溫柔、體貼,筆電不講光是那個蛋糕與王子菘的悠遊卡就足以讓我羨慕極了,整個過程在阿牛的策劃下,讓我看到原本應該是大女人的彈珠哭了,這應該是最經典的畫面,還好我有聽阿傑的話把她錄下來,不是要笑她哭,而是給大家一個回憶,至少往後可以有個美好的回憶,只是人家生日感動在哭,陳阿蕊妳是在跟人家哭什麼啊?害我也只能裝作不認識。

這次台中行幸好老天保佑能讓我如願的達成,雖然不能達成連看兩天的記錄、而且第一次來台中看球也輸球,但整個過程都還是在水準之上,尤其第二天彈珠生日的過程,讓我對這群獅迷又有另一層及更深的認識,這是在我支持六兩熊時所完全沒有的感受,只能說棒!!

最後要感謝這兩天陪我的朋友,有緣在一起為自己欣賞的球隊加油吶喊,是一件快樂的事,能聚在一起為朋友慶生也是件快樂的事,這輩子也就這麼一次,就算明年可以再次的遇到那也不見得會一樣,大家加油了~統一加油~

台中行的照片會放在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g720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